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姚树豪:你纵身一跳救人的样子,帅极了

作者: 毛慎沛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2-05-30 10:28

救人上岸后的姚树豪(截图自网友提供视频)

□记者 毛慎沛

“有人落水了!”

5月28日20时50分左右,市民姚树豪与妻子走到市解放大街环堤公园路段,远远听到汤王桥上传来嘈杂的声音,似乎是有人落水了。他警觉地快速赶了过去,只见河中一人浮在水面上。

救人要紧,来不及多想,姚树豪从桥上纵身跳了下去。

他游近一看,落水者飘着,似乎喝了好几口水,赶紧拖着落水者往岸边游。他游到岸边,其他市民伸出援手,共同将落水者拖上岸。

落水的是一名女子,经施救后慢慢地恢复了意识。

姚树豪见其已无大碍,120也赶到,这才放心离去。

记者得知情况后,经多方打听,最终联系到姚树豪。

据介绍,姚树豪今年33岁,经营一家汽车装饰美容店,是菏泽市冬泳协会成员,一年四季都游泳,以前参加过防溺水应急救援训练,今天走路去附近的辅导班接孩子。

说起救人一事,姚树豪直言:“当时只有一个想法,就是尽快把人救起来。”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